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在马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马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向转型最难处攻坚,在改革最需要处发力,奋力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宣讲期间,徐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马村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下一步谋划,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我市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

  徐浩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极为深刻、内涵极为丰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晋城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以及我市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已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马村镇作为我市的工业大镇、经济强镇,一直以来都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自觉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徐浩要求,要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夯实发展根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强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两个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深化党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民风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狠抓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马村镇工业区、镇域区和农业区(调产区)三区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态势。要防微杜渐,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要以人为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重点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筑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李娜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