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丨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春耕生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资源安全,提高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3月6日,我市举行了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柴应龙参加仪式并讲话。各乡镇(街道)、护林防火各成员单位、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董峰林场等单位参加。

  启动仪式上,柴应龙宣布我市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并强调,要提高认识,注重实效,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宣传,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要将森林防火宣传贯穿整个森林防火期,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明确宣传责任,真正让喇叭响起来、红旗插起来、标语挂起来、卡口严起来,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切实营造人人参与、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特别要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的处罚和案例宣传,以案示警、以案说法,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要以防为主,坚决杜绝野外用火行为,严把上山入口关,严禁火种进山,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增加巡护人员和巡护频次,不断完善应急联动体制,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此次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以“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为宣传主题,以清明节为重要节点,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管控野外火源为宣传重点,宣传普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危险性,以及森林火灾预防基本知识、紧急避险常识、野外火源管理、野外用火审批、违章用火处罚等有关规定,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赵建武说:“我们现在24小时值班值守,分3个中队对全市15个乡镇(街道)全天候巡护,遇到火情、险情,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董峰林场副场长焦旭东说:“我们董峰林场经营面积十万余亩,承担着高平市四分之一的森林资源保护任务,进入护林防火期以后,我们50多名管护人员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全天在岗,配备摩托车,携带二号工具,及灭火弹,对所辖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护,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保证森林资源安全。”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台,通过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等方式,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启动仪式结束后,十余辆森林防火车辆整装出发,奔赴全市各乡镇、社区、乡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武超 毕宵妹 张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