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环委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2021年秋冬季重点问题重点任务交办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10月19日,我市召开环委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2021年秋冬季重点问题重点任务交办会议,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成色。会议由副市长杨积才主持,副市长王晓辉、李琳出席会议。

  会上,杨积才通报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安排部署秋冬季重点问题整改和重点任务。

  原健指出,当前,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进入最后决战关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繁重,我市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式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讲认真、钉钉子、勇担当、啃硬骨的精神,以硬举措、铁手腕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原健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强化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精准管控,坚决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及生活用气工程,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要强化散煤管控,依法严肃查处生产、销售、使用劣质煤行为;要强化机动车辆污染管控,加快推进大宗运输“公转铁”和机动车结构升级、强化中重型柴油车管控、开展油品质量检查专项行动;要强化扬尘综合管控和治理,全面做好管控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工业扬尘等工作;要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严格禁止任何形式的露天焚烧行为;要强化餐饮油烟管理,市区建成区餐饮单位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要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实施重点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二是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要加快推进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污提标改造、二污保温提效、市区下游污水管网建设,确保所有工程按期完工。三是认真抓好土壤污染防治。要重点开展固废、危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矸石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

  原健强调,攻坚就要有攻坚的状态,攻坚就要有攻坚的担当,攻坚就要有攻坚的行动。“冬防”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坚决不折不扣完成;“冬防”攻坚战,没有退路,必须坚决打赢打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拧紧责任链条,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攻坚合力;要清单调度攻坚,抓紧抓实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屡犯不改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切实形成高压态势;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和氛围。(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