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10月19日,我市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议。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和践行“风险就是挑战、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是敏锐、化解就是本领”的理念,按照“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由副市长杨积才主持,副市长王晓辉、李琳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积才传达了全省城市“住宅改门店”安全风险隐患暨建筑保温材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急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城市“住宅改门店”、用作经营性场所的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健指出,近段时期,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省委、省政府和晋城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晋城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原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风险隐患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拿出硬举措办法,狠抓整改落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从严从细从实,精准排查治理。要对照任务清单,围绕“三个结合”“五个同步”,抓好煤矿、危化品、交通、消防、森林草原防火、旅游景区、地质灾害、建筑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打好攻坚战。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四铁”“四硬”要求,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牢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以汲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要扛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把责任扛起来、落下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从细微处着手,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责任网,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进村入企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宣传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共筑安全防线;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要强化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九个一律”,严格执法检查、严格事故调查处理、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努力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筑牢安全基石、创造安全环境。(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