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10月30日上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6日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精神、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晋城市集中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点评会会议精神、《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秋冬防环保 、脱贫攻坚、上党梆子戏曲文化园、康养特色村建设等工作;研究讨论了高平市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和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以苦干实干的姿态,以分秒必争的节奏,绷紧弦、加把劲、同心干,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收官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学习领会晋城市集中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点评会会议精神,按照“三生共建、六道同治”思路,继续实施好“5+3+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百村百院”为抓手,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衔接,建设一批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康养乡村。要认真领会《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提早考虑谋划、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统筹使用、规范管理,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央确定的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禁毒工作要加大排查治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和毒品“制、贩、吸”各个环节,创新治理手段,打造“不能吸”生态。要紧紧围绕“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问责追责,坚决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好,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力度,做好政策保障,落实防返贫机制,持续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力争上党梆子戏曲文化园尽早建成投运。要坚持特色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具有地域特色、主题突出、个性鲜明的“百村百院”,叫响叫亮高平康养品牌,走出一条“乡村主导、群众发力、群众受益”的新路。

  会议要求,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建设要深入研究,通过数字化、可视化手段,提高我市水务管理、服务、决策工作水平,有力推动我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系统精准治理,对农村用作经营房屋、农村人员密集场所、城市经营场所、城市人员密集场所、城市违法违规改造用于经营出租的房屋、城市老旧小区等重点开展排查,建立“两清单、一台账”,以严格的标准,确保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