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高平以优质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近日,河北中仁集团50周年庆典在高平市举办,进一步坚定了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赢的信心和决心,更为延伸高平化工产业链,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新业态。 

  河北中仁集团是集科研、采购、生产、销售、仓储、物流、贸易、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拥有河北中仁化肥、河北中仁智慧农业科技、河北晶龙丰利化工、河北三德肥业、河北双军贸易、河北中仁物流6家全资子公司。8月17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河北中仁化肥集团签订了投资3.5亿元、年产40万吨高塔造粒复合肥料生产项目,预计明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深化高平开发区“三化”改革,促进马村工业园化工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谈到来高投资原因,河北中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双军感叹道,“我们选择高平有三点,第一是高平市委、市政府廉洁高效、公平有序,而且营商环境非常好,有好多优惠政策;第二点就是高平区域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高铁即将通车,交通更加便利了;第三点是高平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尿素、煤炭等可以为我们肥料生产提供原材料,起到有利保障。”

  高平是山西融入中原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一个抓一把泥土都能渗出文明汁液的地方,是一个独具资源禀赋的活力之城,是一个传承创新创业基因的改革开放之地。新时代的高平,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聚焦“六新”突破、换道赛跑、换道领跑,打造转型“新赛道”,积极规划建设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产业定位,围绕“中欧产业园、台湾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五大园区,打造转型的主战场、项目的落脚地、改革的试验田、创新的大平台。

  种下梧桐树,还要引得凤凰来。高平市又积极创优营商环境,营造起跑“新优势”。基础设施优势,2000余亩“熟地”,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九通一平”基础设施,智创城、专家楼、人才公寓楼、公共实验室,拎包入住。生产要素成本优势,符合产业方向的入园企业,水价每吨3元,电价每千瓦时0.3元,气价每立方米2.2元,热价10%优惠,还设立了10亿元启航产业基金和10亿元新能源专项基金,生产要素成本暖心实惠。产业技术工人优势,高平职业中专是国家级示范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可提供熟练的本地产业技术工人。招商引资政策优势,出台招商引资“12条”、科技创新奖补“28条”、“园区英才”扶持“26条”,打造政策洼地。营商环境优势,在全省率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和“六个一”集成改革,搭建“一核、一平台、八院、三配套”的创新创业平台,同时在开发区设立审批服务中心,全程代办搞服务,上午谈、下午干。

  当前的高平,正全力打造“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以更细更优服务激发活力,以更多更实举措惠企惠民,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兴业热土,集聚广大企业家在这里投资兴业、扎根发展。(李娜、牛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