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影响最小化、便民最大化,建设高效、绿色、环保的煤炭运输通道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11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铁路专用线建设可研报告预审会,专题听取铁路建设专项规划方案。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铁路专用线建设是我市“公转铁”的示范项目,对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做到影响最小化、便民最大化,全力建设高效、绿色、环保的煤炭运输通道。

  会上,中铁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规划路线、技术设备、装车站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原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铁路建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把铁路专用线工作编入“十四五”规划,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专人负责、专班推进”的原则,加强部门、乡镇、企业三方沟通配合,确保规划方案符合全市发展大局;要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做好相关沟通衔接工作,争取把规划方案优化到最佳,力争年底前铁路规划完成可研审查,全力推动铁路建设尽快开工建设;要强化综合开发,正确处理好铁路专用线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文物国宝单位保护之间的关系,做到影响最小化、便民最大化,全力建设高效、绿色、环保的煤炭运输通道,加快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

  原健要求,建设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统筹谋划全市煤矿企业运输路线,确保规划方案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项目加快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副市长杨积才一同参加。(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