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调研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时强调,宁可备而不用 不可用而不备 用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12月9日,市长原健来到市疾控中心,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宁可备而不用 不可用而不备”,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把措施准备得充分一些、把工作做得细致一些,加快推进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原健走进实验室,实地查看了硬件设施、功能布局、仪器配置,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流程、标本存放、人员培训等情况,对疾控中心高标准完成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原健指出,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将极大地提高疫情防控效率。要高度重视,加强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严格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实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通过检测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检测能力,动态调整检测策略和人群范围,定期进行人群抽样监测,做好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工作。

  原健要求,要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全力满足检测需求。疾控中心要抓紧时间对设备安装调试,尽快组织专家验收,早日达到投用条件;要优化队伍建设,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确保检测人员熟练掌握标本处理和检测方法,保证检测数据高效、精准;要切实保障安全性,严格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全方位做好检测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要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抓手,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平战结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副市长王晓辉一同调研。(李鹏 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