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借外力 用外脑 共谋新能源发展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12月9日,我市召开《高平市“十四五”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专家座谈暨新能源项目对接会,听取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家学者和新能源知名企业家意见建议。市长原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用外脑,借外力,共谋新能源发展,高标准编制《高平市“十四五”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勇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员曾少军,中信集团中国国际经济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王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津晋营销负责人王珊珊,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放等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纷纷发言,围绕《高平市“十四五”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及新能源发展基础、项目落地前景等进行交流探讨。

  原健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高平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是新能源领域的国家级行业组织,集聚了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人才,拥有顶尖的专家团队。山西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和原材料供应基地,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一次为全国探路示范的引领性改革。高平是典型的资源型经济地区,是山西发展的缩影,不仅拥有“文化金山”,享有“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戏曲之乡”四张名片;还拥有“资源金山”,气候、矿产、土壤、交通等资源优越,对深化双方合作、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原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学会用外脑,借外力,借助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平台资源,以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为目标,高标准编制《高平市“十四五”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在抓好爱驰汽车甲醇制氢燃料电池、长征动力三元锂电池、浙江佳贝思矿用锂电池等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更多新能源领域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和人才,培育发展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等创新平台,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真正把新能源产业做实做大做强,为全省、晋城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做出高平贡献。

  曾少军对高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将不负高平人民的期望,以战略的眼光、全局的视野,认真研究国家新能源发展趋势、发展导向和发展重点,为《高平市“十四五”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助推高平在换道赛跑中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来。

  会前,曾少军一行还深入晋煤天源化工、爱驰汽车、山西兰花丹峰化工、融高太阳能、台湾产业园等新能源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