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干部深入一线抓落实 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12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环委会第三次例会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会议。市长、市环境生态保护委员会主任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深入一线,紧盯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杨积才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项督察重点内容及我市存在的问题。据了解,此次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督察组将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及医疗废物处置、固体废物管理、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内容,采取见面沟通、查验资料、走访问询、现场核查、交办督办、意见反馈、责任追究等方式开展督察。

  原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部署上来。二要心中有数。要及时深入一线,围绕大气环境提升、水环境改善等重点任务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坚决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四要积极配合。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协调、主动配合、深入一线,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总结,及时、准确、完整提供相关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情况。(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