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1月7日下午,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先后深入神农客运中心、高速路口、高平东站,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交警。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在1月6日收听收看了省、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口、高铁站等进入我市交通站点、重要路段节点设卡设防,严格来(返)高人员的测量体温、登记检查,坚决守住“高平阵地”。

  调研中,原健实地查看了交通卡口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的落实情况。他强调,做好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是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最有效的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科技兜底”的原则,扎实细致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从严管控交通,全面做好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设卡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外地驶入车辆和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制度,坚决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车管控,从根源上切断疫情输入路径;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保障,科学安排值班值守,让防控一线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市领导陈占光、王晓辉、杨积才、李琳一同调研。(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