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1月25日上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两会”精神、省委楼阳生书记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公寓入住管理办法》《高平市支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讨论稿)》。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河西镇拆迁安置住房用地情况、设立高平产业创新研究院、高平市“五路一河”PPP项目、实施文物安全“雪亮工程”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高质高效农业,建设宜居宜业乡村,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入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学习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扩展延伸新能源产业,聚焦新能源电池、余热发电、光伏发电等领域,换道赛跑,打开突破口、锻造新优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抓严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实施“五大攻坚行动”,治气治水治山一体推进,让绿色成为新时代美丽高平发展的底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央、省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紧密结合高平实际,联系“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把准方向、理清思路、细化举措,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国、全省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发展高平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加码赋能。

  会议要求,要把人才公寓建设作为引才引智的重要内容,以一流平台、一流政策、一流环境,吸引集聚一流人才、一流团队,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强化政策引导,充分发挥政策、资金等吸引撬动作用,聚焦新材料领域,做强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努力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好“高平阵地”。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本领。要妥善做好河西拆迁安置工作,促进高铁新区各项工程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坚持把创新放在转型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以战略思维、战略眼光,聚焦“六新”方向,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创新生态,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新支撑。要全力加快“五路一河”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文物看起来,把管理强起来,把执法严起来。

  会议还就其它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