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岳普煜在我市调研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率调研组在我市就《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建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阎默彧,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和林,晋城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参加调研,我市市委书记胡晓刚,市长原健,市领导胥博、张志刚、张晋文、王志红、李晋奎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数据中心、东城街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业务开展情况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运行机制、取得的工作成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在“放管服”改革的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坚持面上集成,点上突破,以党建为统领、数字政府建设为支撑,率先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 “一张网格管治理”“一个体系管应急”“一个平台管调度”“一个终端管服务”“六个一”集成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全省复制推广,大数据中心试运行,数字政府布局已成。

  岳普煜指出,《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草案)》是省人大常委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法治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率先在转型发展中蹚出新路的具体体现。相对集中的许可权改革作为国家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新时期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认识这项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全省持续深入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法制支撑。调研组将对高平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中形成的成熟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梳理归纳,力促条例草案更加科学合理,为建设法治山西,促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应有力量。(李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