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2月3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高平市对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高平市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高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听取了高平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水利工作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两节”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党风廉政、应急值守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高平市对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客商来高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服务,让客商在高平找到“家”的感觉。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腾笼换鸟”相关指导意见及文件精神要求,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有序实施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做好企业“六定”改革、国有资本“进退流转保”、企业混改、专业化重组等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理念,按照“一轴一廊三区五镇”大县城的发展构架,突出科学性、前瞻性、引领性,做好城乡总体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规划、高铁新区规划、开发区总体规划、村庄规划等衔接工作。要认真谋划实施好数字乡村工作,提高数字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互联互通、共享共用,让广大群众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要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制定好农村饮水机制,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元宵节“两节”将至,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切实加强市场供需和价格监测,对节日市场动态情况做出分析和研判,保障节日期间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稳定。要清醒认识安全稳定的复杂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责任链条,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安全隐患和社会矛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加强联合执法力度,防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握紧纪律戒尺,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事,不越雷池、不闯红灯,廉洁过“两节”。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要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工作盘子,为即将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