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2月22日,省、晋城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委、晋城市委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领导高俊霞、胥博、霍晋斌、郜红宁、李素仙、王志红、赵东、原亮亮、张志忠、李晋奎、张雪梅、王晓辉、许宏建、李石刚、王国文等参加会议。

  胡晓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把准前进方向。要通过学习党史,树牢大历史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历史大势,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晓刚要求,要精准把握重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锤炼党性。要按照中央、省委、晋城市委的安排,认真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方面工作,掌握方法,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专题学习要突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要与“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高平实际,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转型出雏型的工作措施,在实践中不断检验、不断论证、不断总结,做到知行合一、以用促学。政治引领要突出坚定自信、对党忠诚。要组织好党史专题研究,组织好理论宣讲,组织好研讨交流。专题培训要突出精神传承、资政育人。要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把党史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运用好我市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史志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实践活动要突出为民服务、践行宗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能受益的地方抓起,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努力使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更加广泛、更加深厚、更加稳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突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检视反思、党性剖析,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转型出雏型的生动实践。

  胡晓刚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凝聚合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认真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宣传、创新方式。充分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快车、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和各类媒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坚持分类指导,积极宣传一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先进、改作风、补短板、争一流。要注重实效、推动工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真抓实干中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

  原健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贯彻落实省委、晋城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以及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紧密结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完成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各项任务和动作。要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具体行动,凝聚成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奋进新征程、精心谋好篇、奋力开好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篇章,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