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第二十六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4月7日上午,我市第二十六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本次运动会为期三天,42支代表队672名运动员将在田赛和竞赛两个大项展开激烈角逐。市政府党组成员焦碧琦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红旗方阵、运动员方阵、裁判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喊嘹亮的口号,意气风发地依次入场,展现了全市中小学生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表达了“热情参与、遵守规则、服从裁判、赛出成绩、赛出水平”的决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把体育教育作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入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运动会和5届校园足球比赛,高平六中成为晋城市唯一的“省射箭项目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此次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举办,将对我市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