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4月7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指示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和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新闻中心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侯虎胜到会指导。我市领导胥博、石普生、杨积才、李石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结合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

  胡晓刚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做好国家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努力实现安全和发展的动态平衡。

  胡晓刚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推动整治顽瘴痼疾。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运用制度的思维和改革的思路推动根本性解决。

  胡晓刚要求,要以本次交流研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要在深学深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要在常思常进中赓续革命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以红色基因激励人,以红色文化教育人,赓续伟大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要在笃信笃行中蹚出转型新路。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满怀信心地肩负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要把学用成果转化成发展成果,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侯虎胜在点评讲话时强调,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是晋城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的重要决策部署,高平市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张志川书记“七个清醒认识”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方法和路径,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把大讨论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大讨论成果的转化,打开思想总开关,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不断创造更快的“高平速度”、更生动的“高平故事”、更恢弘的“高平篇章”。(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