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晋城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4月8日,根据晋城市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晋城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晋城市委宣讲团成员、晋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宋喜俊作宣讲报告。我市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委副书记胥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刚,市政协主席李培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宋喜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诠释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又有生动的案例,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是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充满感情的宣讲报告。

  胡晓刚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胡晓刚强调,要提高站位,入脑入心抓学习。把学党史、讲党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各阶段学习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认真开展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普通党员主动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着力在“严”和“实”上下功夫,把握进度安排,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精心组织,广泛深入抓宣讲。进一步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组织好基层宣讲活动,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党史题材的红色文艺创作,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统筹推进,学做结合抓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提高“答卷”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报告会后,宋喜俊还深入我市东城街街道沟北村,与基层党员、社区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部分条管单位负责同志在会场聆听了报告。(李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