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4月16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煤矿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盖州煤矿和科兴米山煤业,胡晓刚走进指挥调度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煤矿生产运行状况,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胡晓刚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煤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提高企业效益。

  在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施工现场,胡晓刚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胡晓刚要求,要抓好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工人安全防护意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答卷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加快厂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胡晓刚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安全基础。要树牢“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排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当前,我市“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志红,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参加调研。(撰稿:焦艳霞 摄影: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