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政协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7 【字体:

4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

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出席开幕盛会

李培安向大会作政协第六届高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国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擘画发展新蓝图,砥砺奋进新征程。4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高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各项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厅内简朴庄重,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悬挂着“全力实施‘1235’战略 努力做好‘四篇文章’ 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大型横幅。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

  市委书记胡晓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刚,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委副书记胥博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晋城市纪委监委驻晋城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陈永军到会指导。

  市政协主席李培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郜红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邢军军,市政协副主席李石刚、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市政协领导丁铎,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国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李石刚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7人,实到22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李石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培安向大会作政协第六届高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高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市人民政协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实现创新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六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两件大事、两个率先”发展战略,践行“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工作体现在六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成果更加突出;坚持求真务实,民主监督形式更加丰富;坚持履职为民,参政议政作用更加明显;坚持团结民主,凝聚社会共识更加广泛;坚持强基固本,政协工作基础更加坚实。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市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重要时期。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中共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的部署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汇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具体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做到政协一切重要工作、一切重要活动都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三是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1235”战略,聚焦换道抢先、换道领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协商质量和实效。四是发扬团结民主,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全力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政协委员履职活力。强化政协常委会建设,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智慧政协建设,强化政协机关自身建设。

  王国文在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五年来,在中共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挥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的主体作用,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充分运用提案这一有效形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政协提案1479件,经审查立案1307件,其中集体提案101件,占立案总数的7.73%;委员提案1206件,占立案总数的92.27%。截止目前,43家承办单位对交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许多建议被吸纳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对于凝聚各界共识、服务科学决策、助推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提案质量;狠抓督办落实,增强办理实效;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

  市领导李素仙、安铭、王晓辉、许宏建、赵东、原亮亮、刘志刚、张涛、张晋文、张志忠、李晋奎、张雪梅、石普生、李皓、陈占光、杨积才、李琳、张弩、焦碧琦及市政协常委、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在主席台就座。(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