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代表团、第七代表团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8 【字体:

  4月18日,市委书记胡晓刚分别参加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代表团、第七代表团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践行“高平工作法”,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出成效,确保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汇聚磅礴力量。

  市领导高俊霞、李培安、郜红宁、王晓辉、许宏建、王志红、张雪梅、石普生、李石刚、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丁铎参加讨论。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讨论、畅所欲言,分别从转型发展、文化旅游、教育事业、乡村振兴、康养产业、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新,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成果丰硕,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紧扣时代发展脉络,又回应群众关切,符合高平实际,为我市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是一个简洁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胡晓刚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了解有关情况,并就重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叮嘱代表、委员把好的意见建议提交大会审议,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

  胡晓刚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赶考”、“补考”,进一步理清了思路、理顺了干部、理正了风气,把业绩写在了这片大地上,把丰碑立在了群众心里。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总结“十三五”特别是过去一年的成绩亮点纷呈、可圈可点,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脉络清晰、思路开阔,是对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项目化、任务化、清单化、方案化,符合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高平发展实际,是一个提气鼓劲的好报告。

  胡晓刚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市要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实现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是顺应发展大势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市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必然选择。

  胡晓刚强调,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我市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牢交账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补考的定力,自加压力、对标一流,使暗劲、吃大苦,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能受益的事情抓起,持续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各方面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挥好能源、区位、产业、康养、文化5大比较优势,加速形成煤炭化工铸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湾产业园、“五彩”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康养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布局优势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把思想放得更开、把转型扭得更紧、把开发区做得更优、把名片擦得更亮、把新区建得更美、把党建抓得更强,以更大力度推进我市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深入践行“高平工作法”,坚持高平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确保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