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在我市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高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8 【字体:

  4月1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聆听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成绩显著、催人奋进,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的信心和决心,从产业发展到经济建设,从生态环保到民生改善,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欣喜的骄人答卷。

  市人大代表王雨佳说:“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总结了我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好成绩。尤其是报告里提出了关于乡镇集中供热方面,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集中供热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极大地改善了我市的人居环境,提高了人民的生活品质,同时对环境改善也做了巨大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李景文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围绕着‘一轴一廊三区五镇’的城市发展总体战略规划,优化教育布局,推动‘五校五园’工程建设。我作为一个基层教育工作者,认为随着乡村中学向市区集聚的逐步推行,对现有市区中学以及在建中学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部分现有市区中学的硬件设施需要逐步提升,开始向寄宿制学校转型,比如需要扩建学生宿舍、餐厅、大型操场等,以适应更高水平的教育要求。”

  市人大代表朱红龙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十四五’起步之年凝心聚力,为乡村振兴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代表王秀娥:“听到农村农业发展这一块,我心里尤为感动,因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农村农业优先发展,人居环境在未来的五年大力提升,我感到我们南陈村未来有了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陈村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

  市人大代表孙先梅:“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这块儿,我是深有感触,正是有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我从一个贫困户到现在过上了小康生活,我心中充满了感激,我也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市政协委员赵静:“《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举措有力,通篇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这几年我们能切实感受到的是高平发展最快、变化最大、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几年。作为见证者、实践者和受益者,这些变化实实在在,可圈可点,有目共睹。作为政协委员,我将按照报告中绘就的新蓝图和提出的新要求,组织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的农工党党员,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新实绩,对我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杨芳:“《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市‘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委员赵慧龙:“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企业作为新兴产业,同时也是入驻开发区的高科技新材料企业。我们与《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十大方面、40项具体工作中的加快转型发展、壮大创新主体,一流开发区建设等工作息息相关,这是我们的光荣,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科学规划、积极推进、抓好落实,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交出优秀答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