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调研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9月23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三甲镇、米山镇,就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实抓细抓牢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绿色成为高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在兴高集团三甲炼焦有限公司,胡晓刚实地察看厂区环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环保问题整改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通过优化流程、创新工艺、技术集成等途径,切实解决好企业落后产能问题,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在福鑫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胡晓刚走进企业超低排放管控平台,听取负责人关于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情况介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超低排放等环保管控措施,杜绝侥幸心理,下大决心强化管理,升级设备,促进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和谐发展。

  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区,占地约120亩,总投资8.1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已完成工程招标,预计2022年10月底建成投产。胡晓刚来到第三热源厂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新建煤矸石热电联产二期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对照目标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供热符合环保要求、达到排放标准;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二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长远发展的战略上重视环保,从百姓健康的角度上狠抓环保,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坚定环保倒逼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主动认账领账,认真对账算账,坚决交账销账,确保所有督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及早动手、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让绿色成为高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张弩一同调研。(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