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7 【字体:

  10月7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三甲镇、神农镇调研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府汛期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调度会议精神以及晋城市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险情处置、抢险救灾、预警监测、科学避险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晓刚先后来到三甲镇刘家村、神农镇西仓水库、故关村,太行一号风景道神农段,实地察看地质灾害点道路、房屋、河坝受灾损毁情况,详细了解塌陷道路抢修、危房群众搬离等工作情况,现场安排部署防灾救灾应对措施。他要求,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修受损道路,清理路面障碍,及时在路面塌陷、护坡坍塌等危险区域设置醒目标识牌,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要全面细致排查危房等险情隐患,对已发现的隐患点,该撤的必须撤、该停的必须停、该关的必须关,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水库库区安全运行管理,组织好人员和机械,加快水面垃圾清理,确保水质持续向好、水库安全运行。

  胡晓刚强调,近期降水量较大,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高度警觉,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应急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保障力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动态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开展汛情会商,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及时掌握险情动态,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制定预防措施,严防发生地质灾害,严防引发次生灾害。要全面排查隐患,盯住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河道堤坝、农业生产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领域开展隐患排查,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柴应龙一同调研。(李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