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出席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10月15日,我市出席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审议晋城市委工作报告和七届晋城市纪委工作报告。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晋城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参加讨论。我市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讨论,市长原健发言。市领导高俊霞、胥博、李素仙、安铭、赵东、原亮亮、张涛、陈占光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围绕开发区建设、经济转型、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改革、文化事业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晋城市委书记王震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就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科学研判了今后五年的发展形势,提出的目标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冯裕民指出,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是今后五年晋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谋篇布局、把舵定向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定位清晰、路径明确、任务艰巨,是一个求真务实、充满希望、不负人民的好报告。近年来,高平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旅康养产业等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全市党政一心,上下齐心,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希望高平认真全面贯彻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十四五”征程中,起表率、当先锋,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

  焦新文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会议,报告把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路径、措施保障进行了具体化和明确化。希望各位代表站在全市发展高度,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审议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把晋城市委的意图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充满信心,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共同富裕新晋城。

  胡晓刚在主持讨论时指出,晋城市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科学准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既有认识论,也有方法论,还有实践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晋城市纪委工作报告认真客观地总结了晋城过去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重要经验,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两个报告立意高、论述深,分析透彻,让人感到很振奋、很受启发,既感到压力,也更有动力。高平要把学习贯彻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深入基层各领域宣传宣讲,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胡晓刚表示,要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在产业集聚中谋跨越。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支撑,在能级提升中增后劲。围绕晋城市“三带一工程”等重大项目布局,全力推动牵引性、标杆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开发区五个“园中园”。依托神农炎帝系列活动,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为未来五年的稳投资增动能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在先行先试中闯新路。全面深化“六个一”集成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一枚章”向“一件事”迭代升级,建设“无证明城市”,以“智创城”为依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把城乡融合作为重要路径,在一体化进程中求突破。按照“中心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融合发展思路,以“一轴一廊三区五镇”为构架,推进大县城建设。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城联创”为抓手,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多彩花海”行动为牵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要把共同富裕作为根本追求,在民生改善中提质效。始终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想方设法,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要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党建引领中聚合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树牢“三重三看三优先”选人用人导向,持续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竞相干事的良好氛围。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利契机,推动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原健在发言中说,晋城市委工作报告是开启晋城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一把“金钥匙”。“六大战略定位”是晋城市委顺应时代要求、对晋城重新定位的“认识论”,“六化工作方法”是近年来晋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八个聚力、八个新”8项重点工作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实践论”。报告是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两张“实干图”,既是一张未来五年晋城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图,更是一张落实落地的项目施工图,让我们看到了画面感极强的“六个城市”,看到了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美好未来。报告是展现新一届晋城市委班子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的三份“为民情”。一份是用心谋事的“为民情”,体现的是对一个地方、一方百姓的高度负责;一份是用力干事的“为民情”,部署工作落到了项目个数上、落到了发展比例上、落到了投资金额上、落到了具体要求上、落到了百姓心坎上;一份是用情成事的“为民情”,体现了新一届晋城市委班子干事的标准、做事的风格、成事的底气。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原健指出,要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坐标、弄清任务、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导压力、鼓足干劲、大干一场,下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先手棋”,聚焦产业转型,实现一、二、三产业都要转、全面转;打好共同富裕城乡融合的“主动仗”,谱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个“篇章”,坚持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勇担当,在建设新晋城中有作为。(张雪婧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