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深入东城街街道调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8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深入东城街街道,就“五村联建”康养产业发展和潞绸文化传承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静谱一同调研。

  徐浩先后来到东城街街道果则沟村、龙王沟村、秦庄村、东山村和沟北村,实地了解“五村联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康养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具有巨大市场潜力。东城街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柱产业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打造富有特色、主题突出、个性鲜明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要坚持系统谋划,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坚持精益求精,做到五个村点、线、面一体化协同推进,在注重全局谋划的基础上,找准市场定位,突出差异化特色,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康养基地。要提升服务水平,立足省级首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活动内容,做精做细“夜经济”文章,以全方位优质康养服务引领带动经济发展。要激发群众意愿,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五村联建”康养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成为康养产业的参与者、受益者。要全力加快进度,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五村联建”康养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施工任务,加压奋进、聚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加快推动全市康养产业发展。

  在吉利尔潞绸产业园,徐浩走进园区详细了解潞绸文化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潞绸织造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吉利尔致力于潞绸织造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实现了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的有效融合。希望企业要利用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块金字招牌,充分挖掘潞绸文化资源,找准市场定位,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把历史文化元素与产品结合起来,把传统工艺与现代理念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文创品牌,进一步提升潞绸织造技艺的知名度、影响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