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2年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高平工作营开营,国保单位嘉祥寺启动修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8月8日上午,2022年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高平工作营开营暨文物撑伞人捐赠仪式在我市三甲镇赤祥村嘉祥寺举行。山西省文物局资源处副处长王晓芬、我市副市长焦碧琦、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哔哩哔哩公益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宣传普及文物保护理念的重要方式,也是一次古建筑修缮技艺的交流与借鉴。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更多的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更多的古建筑保护和利用,让更多宝贵的文化遗产得以延续。

  嘉祥寺位于我市三甲镇赤祥村,坐北朝南,占地面积约1487平方米,始建于五代后周年间,宋元明清各代屡有增修。现存的建筑大雄宝殿为元代遗构,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建筑格局完整,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2013年5月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将开展为期300天的全面修缮工作。

  仪式上,王晓芬为高平工作营授旗,并举行了文物撑伞人捐赠仪式,哔哩哔哩公益代表与参会嘉宾一同为10名文物撑伞人代表发放了守护包。

  据了解,此次参与嘉祥寺修缮的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们向有着古建筑修缮经验的工匠师傅拜师,他们将进行为期12天的跟进学习,参与修缮工作,零距离体验传统技艺和古建筑文化的魅力。(明全贵 米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