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11月14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60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多措并举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山西省高平市组织史资料(1927.1-2022.10)〉编纂工作方案》《关于“学习宣传毕腊英同志、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的实施方案》《高平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和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事项;研究退出2022年度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名单事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深入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调研,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始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动真碰硬破解发展难题,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建设清廉高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研究制定我市落实举措,全面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做到现实风险必须管住、隐匿风险必须捞干、流动风险必须控住、新的风险必须顶住。要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为我们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中央《决定》,认真落实省委、晋城市委部署要求,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高平实际,制定完善我市贯彻落实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在产业转型上做到“六个持续”,统筹推动数字转型“四化”协同,全面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要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结合,坚持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推动数字产业和乡村治理融会贯通、发展壮大。要成立工作专班,聚焦数字产业发展的方向,瞄准发展的着力点,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要把握国家支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强化紧迫意识,把乡村振兴紧紧抓在手上,加大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治理提升,推动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快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资产,加大探索创新和帮扶力度,多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乡贤等积极参与,凝聚起社会各界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