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4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11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4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梳理排查问题短板,就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题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市领导陈亚东、胥博、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等参加会议。

  徐浩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吃劲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正确解读和准确理解优化调整措施,把握政策要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完善防控策略,持续查堵防控漏洞,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徐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各级各部门站位要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晋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处理好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过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底数要清。持续健全疫情防控风险管控机制,切实抓好物资储备、信息台账健全、风险人员摸排等基础工作,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提质提效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业务要精。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严格按照规章操作,防止院感;做好核酸采样点现场管理,督促群众严格执行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等防控要求,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引导群众认真履行防疫责任,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做好居家管控,严格执行调整后的居家监测管控措施,利用好管控设备,切实把人管住、把漏洞堵住;做好科技赋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精准对接疫情防控需求,确保数据更全面、信息更精准、响应更快速。工作要细。聚焦大货车司乘人员、快递物流从业人员、重点地区来返高人员等重点人群,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切实把风险人员管控到位,严防漏管失控。作风要实。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与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着力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力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