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11月15日,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副市长柴应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立了高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出台了《高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在市未保委有力推动下,15个乡镇(街道)均建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配备了15名儿童督导员,334个村(社区)均明确了儿童主任,实现了未保工作三级队伍全覆盖。

  柴应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扛起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明确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家庭监护、学校教护、社会防护、网络管护、政府关护、司法保护,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要强化基础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加快完善三级架构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统筹整合各行业部门和各社会资源,建立健全关爱、保护、救助“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同时积极探索督导考核机制,加强督查考核,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冯一鹏 王明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