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0 【字体:

  11月19日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介绍疫情期间属地防控措施、物资保障等情况。

  据了解,11月18日晚,我市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3管10:1混检结果异常。接报后,全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紧急行动,以快制快,争取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一是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调度会,成立1118疫情处置指挥部,迅速平战转换,“一办九专班十三组”随即进入应急状态。

  二是双采双检进行复核。截至11月19日17时,共发现11名初筛阳性人员,4例为社会面筛查发现,2例为外市返高后点对点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5例为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中发现,所有人员均已转运至晋城市方舱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三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截至11月19日17时,共判定密接人员264人,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及时启用隔离酒店,从快从严转运隔离。

  四是分区分级从严管控。为严防隐匿传播风险,经专家组研判,划定10个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采取“人不出村(社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

  五是全面开展重点区域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对高风险区进行环境采样,对相关区域进行终末消毒。

  六是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组织全市4748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分批到社区报到,编入社区基础网格,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防疫力量。

  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记者提问环节。

  在群众比较关注的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运转顺畅,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成立了生活物资保障领导组和生产保障、物资储备、市场采购、需求摸排、物资配送5个小组,紧盯生产、储备、调拨等环节,明确责任,规范流程,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生活物资储备比较充裕,各保供企业采购渠道多、市场货源稳,可保证居民日常需求。明确了保供企业送到乡镇,乡镇送到村(社区),村(社区)专人送入户的三级配送体系,保障了供应的安全高效。同时,组织了105辆车、27支配送队伍,根据物资需求情况随时调配,可确保物资及时配送到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流调溯源,持续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郭亮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