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9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坚定必胜信心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12月3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9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作具体安排。市领导陈亚东、胥博、李培安、郜红宁、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等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近期,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盯住重点人群。盯紧货车司机、返乡学生等重点风险人群,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做好重点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运行好“点对点”接返有效机制,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精准研判走势。加强对疫情走势的研判,精准发现存在的问题,精准把握防控政策,探索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要服务重点企业。党政领导干部包联,行业主管部门帮扶,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多措并举做好生产要素保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有序恢复秩序。坚持分类分步推进,临时管控区域要结合实际应解尽解、应放尽放,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产供销对接,确保市场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强化重点企业、建筑工地的管理,做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指挥调度。坚持指挥部调度机制,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做到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两手抓,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徐浩要求,要突出认识提升。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保持警醒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部位。盯紧交通卡口、场站等重点场所,聚焦货车司机、返乡学生等重点人群,强化排查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突出精准精细。认真检点问题,细化管理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做细做实各环节工作,科学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能力提升。全面加强分级诊疗、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资源力量储备,确保各项能力跟得上疫情发展和应急处置需要。要突出以人为本。把返乡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把群众当自己的家人,将心比心、扎实用心做好群众生活和服务保障工作,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突出协同高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保通保畅、煤炭保供、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