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调研元宵节文化活动和景区景点安全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部分景区景点,调研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树牢精品意识,精心筹办,科学组织,做优服务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安全喜庆的元宵佳节。

  元宵佳节将至,我市各景区景点流光溢彩、热闹非凡、游人如织。徐浩先后来到寺庄镇釜山村、“梦回长平”不夜城、炎帝灯会高铁新区主会场、喜镇苏庄等地,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景区人流量、年俗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景区安全措施、秩序维护、应急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把握旅游市场复苏有利时机,组织好、宣传好景区参与式、体验式年俗活动,让群众欢欢喜喜、热热闹闹过元宵。要及时总结经验,提升策划能力,以游客体验和需求为中心,将现代元素与传统文化充分融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夯实基础、打造口碑,持续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真正让旅游经济活起来,将旅游业发展成富民产业。要建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加大对景区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用电设备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景区车辆疏导和人员分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为游客营造安全规范、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

  徐浩强调,元宵节期间游客流量将会激增,对景区景点运营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精品意识,精心筹办,科学组织,在精准、精细、精致上下功夫,统筹做好民俗活动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元宵节各项文化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丰富节日文化供给。坚持因地制宜、精益求精,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场富有特色的“年味大餐”,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强化节日安全防范。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管控,扎实开展旅游景区、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文艺活动等安全专项检查,集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组织领导,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及时汇报、有问题及时处置,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市领导王志红、赵静谱、冯文虎、焦碧琦参加调研。(李娜 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