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体:

  5月27日,市委书记原健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省校市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陈亚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毕海霞参加会谈。

  原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曹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高平发展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高平是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同时也是全国首批重点产煤县,能源资源优势明显。刚刚结束的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是疫情后高平举办的线下规模最大的晋台交流活动,众多专家学者、经贸界人士和650余名台胞台商现场参加,成为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高平市聚焦产业转型,一产坚持“特”“优”战略,着力发展“五彩农业”;二产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建设开发区五个“园中园”;三产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平台经济、现代物流、便民商圈、文旅康养“五大业态”。近年来,高平市与同济大学在城市规划、项目谋划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合作,希望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借助此次机会,在高平多走走、多看看,依托同济大学优秀人才、尖端科研等优势资源,在人才培育、产业转型、项目孵化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助推高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曹静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基本情况,并对高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这次很荣幸能现场参加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深刻感受到了高平深厚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将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发挥自身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立足高平实际,在煤炭资源利用、汽车零部件制造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不断拓展校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助力高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结束后,原健和曹静一行还深入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