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张复明在我市调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8 【字体:

  5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复明深入我市,就“加强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提升文旅产业品牌”开展调研。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一同调研,我市领导郜红宁、王晓辉、赵东、原亮亮、焦碧琦随同调研。

  张复明首先来到长平之战纪念馆,实地察看纪念馆陈展、建设、管理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长平之战古遗迹保护与开发利用现状。他要求,要全面做好文物保护活化利用,切实提升文旅品牌,统筹各方力量,深入挖掘长平之战古遗迹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走出一条符合高平实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要坚持创新性发展,加强文化创意和设计,不断提升文创产业附加值,真正让文物“活起来”,不断擦亮文旅产业特色品牌。

  在马村镇东宅村海神庙,张复明实地察看文物保护和传承等情况,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不时与之交流,详细了解活化利用工作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他指出,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文物保护规划、修缮利用等工作,多角度、多维度摸清海神庙原有建筑内部细节,本着“修旧如旧、保留原貌”的原则对海神庙进行修缮保护、改造提升。要深入挖掘海神庙的人文精神、内涵故事,理清文化脉络,结合地域特色,搭建更多载体和平台,积极推动妈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真正把文化资源挖掘好、展示好、利用好,形成保护与发展的良性互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