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3月17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和晋城市关于对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依法治国、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合作共建北京科技大学高平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和集中开复工、高三开学准备、行政村合并和参与主办第五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暨绝学之路中国壁画艺术展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高平市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项目、涉案车辆管理中心项目、《高平市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高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财政决算报告(草案)》《高平市集成改革试点方案》《高平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高平市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高平市乡镇(街道)权责清单》《高平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方案》《高平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和晋城市陆续召开重要工作会议,出台了诸多规定、意见和办法,对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依法治国、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精神吃透、把要求把准、把任务弄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密切联系实际,把各项政策、措施和要求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位。

  会议强调,合作共建北京科技大学高平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要加强与北京科技大学对接,加快推进研究院落地和实验室中试平台建设,形成项目成果,打造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经济运行工作要紧盯指标抓调度,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扣,一个增长点一个增长点抓,努力在三月份最大限度把一、二月份受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重点工程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项目专班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好线上线下手续集中办理、项目集中开工等活动,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确保按照时序进度开工建设。高三复学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十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防止疫情输入,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行政村合并工作要与农林文旅康、农村改革紧密结合,壮大乡村产业,激发乡村活力,实现并得稳、融得快、促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乡村。要坚定文化自信,挖掘利用好文化这座“金山”,借助论坛、艺术展等活动,弘扬传承好、开发保护好开化寺壁画、珐华器、铁佛寺彩塑等优秀传统文化,打好“文化台”,唱好“经贸戏”。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和涉案车辆管理中心项目要加快进度,合力打造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和涉案车辆管理中心。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全力抓好物资储备、技术指导、监测预警等防控工作,确保农业平稳有序生产。

  经研究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各项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高平市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方案,解决好“招什么”“谁来招”“怎么招”“如何考”的问题,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政府工作报告》要按照准确、实在、全面、新颖,篇幅短、文字精的要求,通俗朴实,科学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要与《政府工作报告》做好衔接,数据、表述、目标、任务等内容统一,一件事情、一项工作、一个说法。《财政决算报告(草案)》要科学完善,严格预算和管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做好重点领域保障,将资金用在刀刃上。集成改革要面上集成、点上突破,扩展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格管治理、一个体系管应急、一个平台管调度、一个终端管服务“六个一”改革,推动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做好“1+5+N”数字政府建设,“六最”再提升、提速、提质,推动我市政府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和投融资改革重要内容,要通过盘活各类资源资产,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撬动引导社会资本,全力打造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全力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保供稳价工作,有力推进农资企业和经营门店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和晋城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加快推进“5+3+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程,抢时间、抢进度,为全年赢得时间、打好基础;要全力抓好开发区建设,“一区四园”基础设施全面复工,加快进度,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开展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和运输等各项措施,打好环保攻坚战;要牢固树立“风险就是挑战、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是敏锐、化解就是本领”的理念,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其它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