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体:

  4月13日晚,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和晋城市关于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法治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等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高平市市级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办法》《高平市现役军人立功奖励及喜报送达实施办法》《高平市对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的实施办法》《高平市脱贫监测户和边缘困难户医保帮扶实施方案》《高平市人民医院PPP项目》;听取了永禄乡三军村并入永禄村、异地购买补充耕地指标、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和晋城市陆续召开重要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规定、意见和办法,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法治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精神吃透、把要求把准、把任务弄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高平市市级成品粮油储备工作要结合我市实际,按照“急事急办、紧事紧办”要求,做好市级成品粮油储备工作。要认真执行《高平市现役军人立功奖励及喜报送达实施办法》,一如既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高平市对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调研,摸清底数,认真落实。脱贫监测户和边缘困难户医保帮扶工作要采取针对性帮扶政策,加强监测,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市医疗集团扩建和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神农分院项目建设工作要抢抓发展契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施工进度,满足群众就医和医疗保健需求,实现高平医疗健康服务再提高。

  会议强调,永禄乡三军村并入永禄村对于扩大镇区面积、完善镇区功能、提高镇区辐射力具有积极意义,要保留好三军村历史典故,做好三军村并入永禄村相关工作。要做活土地文章,认真完善城市“集中建设区+集中弹性区+特殊建设区”土地需求,为未来城市发展留足空间。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作为高铁新区“水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主动参与、挂图作战,确保丹河生态长廊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