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6月8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楼阳生书记“十四五”规划领导组会讲话精神,《我省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山西省创新生态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山西省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晋城市生态环境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和各级外事工作及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密结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表对标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在深学深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注重统筹协调,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精心编制一个高水平、能落实、可考核的规划,科学引领我市“十四五”发展。要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坚持依法治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尽快拿出我市创新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要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方案、行动计划和项目清单。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认真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以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认真落实环保责任制,强化网格化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化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要用好神农炎帝活动、炎帝“三基地”等平台资源,讲好高平故事,扩大对外交流交往,不断提高外事及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义务教师工资待遇、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建设工程道路性质调整、坪曲线非机动车道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方案、市政府领导分工、赋予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县级行政管理事项、《高平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高平市主城区及高铁新区征收集体土地奖励暂行办法》《高平市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高平市禁煤区划分和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统筹做好我市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炎帝陵至市区快速通道建设工程道路性质调整要按照程序办理,确保工程顺利建设。要启动坪曲线非机动车道项目建设工作,确保解决好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要对照《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出行安全保障等工作,切实完成好“减量控大”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尚实干、讲廉洁作表率的高度,进一步做好交接工作。赋予开发区部分县级行政管理工作要坚持“应放尽放、能授尽授、因地制宜、分批赋权”的原则,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向开发区授权赋能,成熟一批、赋权一批、公布一批,逐步充分授权、充分赋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要以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抓手,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季城乡环境大整治”、百里丹河大清理,深入开展好“两下两进两拆两改”专项治理,实施好绿地、绿道、蓝道、路网四项工程,通过“三年攻坚”,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主城区及高铁新区征收集体土地奖励暂行办法要尽快摸清底子,加大“造地”力度,用好土地指标;“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要坚持先行先试,通过试点打造一批典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做法,逐步推广实施。禁煤区划分和实施方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科学划定禁煤区,更要抓好禁煤区管理,做到禁煤区禁用、禁售、禁储、禁运。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