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6月7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近日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晋城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晋城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1—5月份道路交通安全、中欧产业园建设运营、市城市管理局部分职能划转、疫情防控、“太行一号风景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水环境治理、推进我市PPP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研究了《高平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关于在全市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各副市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晋城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正确、准确、有效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开发区建设、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等工作,推动工作争先,实现指标进位;要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争先进位、比学赶考的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中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干事本领,以“十二分的精神状态”,沉在一线抓落实,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新实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经济运行工作要围绕全年增长目标,对一二三产进一步逐月逐季精准分析、监测和调度,落实好补考进位各项措施,全力争取上半年最好成绩;安全生产要紧紧围绕“十个抓安全”,认真做好“五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隐患和事故;抓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省市重点工程、“五大类”投资、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谋划包装,落实好“5+5+3”责任清单,抢时间、抢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在“无证明城市”改革、“六个一”集成改革、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上破题答卷,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力抓好矛盾隐患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以一域之安全稳定为全省之安全稳定体现高平担当、作出高平贡献。 要加强“两客一危”等交通工具安全监管、“三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要聚焦中欧产业园定位和发展目标,按照“把机制建起来、规划立起来、平台搭起来、指标用起来、项目引进来”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市城市管理局部分职能划转要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做好职能的平稳过渡、工作的无缝衔接,切实把事关群众企业生产生活的公共事业等民生工作做好做实。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太行一号风景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按照“一年成景、两年成型、三年成范”的建设总体要求,聚焦“路、景、村、业”,同步推进规划编制、沿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综合治理示范村建设、“一乡一特”产业“特”“优”示范点打造、“五大配套系统”完善等工作。“大棚房”问题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以讲政治的态度、坚定有力行动,严肃认真抓好“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要加快推进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乡镇污水处理厂(站)、77个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用,以源头防污、工程治污、管理控污、铁腕治污,全力确保全市水环境持续稳定向好。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推进实施好PPP项目,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既要把承诺的民生实事办好,又要严防严控债务风险,坚决防止形成“半拉子”工程。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坚决把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岗位、职责、监管、管理等安全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抓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推进林长制改革,建立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编制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科学抓好森林资源管护和绿化彩化财化,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不断让城市绿起来、美起来,为建设“锦绣高平”提供生态保障。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