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7月6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项目对接、治水兴水、落实湖长制、防汛、优化营商环境暨“无证明”城市建设、街路命名、供热热源厂、申报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食品安全和教师招聘等工作情况;研究了《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高平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高平市营商环境考核办法(试行)》《高平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办法(试行)》《高平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高平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机贯通、紧密结合,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七个方面”部署要求,逐项对标对表、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落实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以省级、国家级法治政府创建为契机,着力解决好政府履职、行政决策、深化改革、营商环境建设、行政执法、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解决推动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落实落细“十抓安全”“三管三必须”和“三个清单”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再排查再整治,为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全力支持10万千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治水兴水部署要求,以“五水综改”为抓手,统筹做好源头防污、工程治污、管理控污等水污染防治工作,逐步实现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联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先行先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服务企业和群众两个全生命周期,全面推行“无证明审批、无证明服务”,变“你向我证明”为“我为你证明”,让市场主体办事少跑腿不求人。要做好门牌、路牌、户籍、地图等相关信息的变更和宣传,让新路名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把热源厂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紧盯供暖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热源厂建设尽快开工、如期投用。要全面深入开展房地产专项治理,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住有所居”。要总结好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管护、运营中的亮点特色、经验做法和长效机制,全市“一盘棋”抓申报抓创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开展。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做好教师队伍招聘工作,把有真才实学的人才引进来,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服务好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借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对审批服务事项流程环节、证明资料、治理理念方式实施重构重塑,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切实把“企业群众的办事过程”变为“政府内部的工作流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晋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科学把握和精准落实好“三无”“三可”要求,建立清单、建好台账,挂图作战,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围绕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指标,进一步完善考核内容、考核方法以及考核运用等内容,以有力有效的考核,推动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效。要严格落实“路长制”,既要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安全管理制度化、专业化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交通条件和安全保障。要扎实做好“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切实使法律走进机关、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单位,努力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金融深度融合,激发和培育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努力把一项项技术创新转化为一个个创新项目,涵养创新生态,做强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