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关于值班信息报送相关文件精神,近期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听取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雨污分流及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高平市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意见》《高平市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若干措施》《关于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三年扶持政策》。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继续做好“四张名片”文章,进一步加大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加强古建筑修缮维护,做好古建筑活化利用,丰富历史内涵,办好神农炎帝系列活动,讲好高平故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九不准”和省委、晋城市委部署要求,提升能力建设,强化物资储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关心关怀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确保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迅速传达学习《要“时时放心不下”》《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两篇文章,深刻领会其中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聚焦产业转型、下好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聚焦乡村振兴、打好共同富裕城乡融合的“主动仗”,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下大决心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关键点设置警厅,增强警力部署,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用好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快推进第三污水处理厂手续办理、工程建设,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切实扛起水源保护的政治责任,精心做好水资源这篇文章,用足用好张峰水,供水实现同城同价同质同服务,引导群众共治共享,齐心合力建设美好家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产业创新研究院、智创城等平台作用,围绕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五彩农业”等领域,打造一批“链主”企业,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要聚焦“特”“优”战略,围绕“五主五辅”农业产业链,用足用好真金白银和政策引导,推动农业向智能化、绿色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