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7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计划生育相关文件精神,晋城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晋城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书面学习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省和晋城市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精神;听取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招聘、启航基金规模调整、深化开发区管运分离改革、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工作汇报,研究讨论国有企业改革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聚焦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确定的3方面17项重点任务,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明确的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清单化管理、系统化推进、标准化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用好我市市场主体倍增工程52条意见和要素服务保障63条措施,聚焦“八个重点行业”,突出产业引领带动,把蕴藏在社会中的创新创业潜力激发出来,让更多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紧抓企业“小升规”培育,精准抓指导、抓帮扶,能培尽培、应培尽培,争取更多企业达规入统。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力量和作用,建立实行清单管理机制、定期调度、督查督办、考核激励等专项机制,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兑现到位。

  会议通过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落实招聘程序、信息发布、资格审查、考试考核等要求,切实把招聘工作筹备好、组织好、实施好。要重视和加强后续管理、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水平,为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通过扩大启航基金规模及优化方案,强调,要持续优化启航基金管理团队和机制,不断提升基金运作水平和投资有效性,促进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要科学运营好产业基金,做大基金规模,充分发挥基金的引导放大效应,吸引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我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

  会议通过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管运分离改革实施方案,指出,实行开发区管运分离是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一条重要路径。要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用好“管委会+运营公司”模式,建立科学合理和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要在开发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招商引资、园区管理运营上下功夫,推动更多资源和优质项目落地高平,确保招商引资数量和服务企业质量双丰收。

  会议通过高平市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深挖我市财税金融、投资消费、产业链供应链、稳岗就业等政策潜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尽快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力争全年取得更好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