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10月28日上午,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实施的意见》,省委第110次、111次、112次、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听取1-9月粮食安全保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冬季供暖、北部旅游大通道项目涉铁工程、市人民医院PPP项目等工作汇报;研究《高平市2022年第二期数字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高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高平市贯彻落实<晋城市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粮食播种面积底线、粮食产量底线和耕地红线。要深度挖掘粮食产业资源潜力,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产业发展,补齐粮食精深加工产业短板,加强市场监测预警,认真做好粮食储备、保管、轮换工作,不断提高全市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同时,要精心组织抓好“三秋”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晋城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严防输入、严管重点、严查“三码”、严抓落实上下足功夫,持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配齐配足防护物资,确保防控举措有力有效,坚决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不断健全体制机制,配齐配强队伍,强化跟踪问效,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打通诉求办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大力推进清洁供暖,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让人民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要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抢抓施工黄金期和关键期,在做好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北部旅游大通道涉铁工程和市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完工。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商家和消费者积极参与,适当扩大消费券的使用范围,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充分放大消费券的拉动效果,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要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强化政策资金保障,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