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市人民法院关于恢复线下诉讼服务的通告

来源:高平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根据高平市疫情防控形势及高平市人民法院工作实际,现就诉讼服务、立案信访及开庭等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2年12月5日起,高平市人民法院恢复开放线下诉讼服务和群众接待场所。

  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建议优先选择“非接触式”诉讼服务方式。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可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12368诉讼服务热线、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人民法院网上保全平台或线下EMS邮寄等非接触方式向我院申请立案、联系法官、提交材料及申请保全等事项,我院将安排人员及时受理。

  三、确需来院办理诉讼事务的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诉讼秩序规定,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进行相应调整。在诉讼接待场所请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或间隔就坐,不发生聚集交谈、喧哗、吵闹等行为,办理完诉讼事项后即时离开。

  当事人属于高风险地区建议采取线上诉讼,线下暂不予接待。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

  四、开庭、询问等工作请及时通过传票上预留电话或12368热线与具体承办法官直接联系沟通,建议优先选择“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调解和“云开庭”的方式进行开庭。

  附:1.如需查询立案情况,可拨打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356—5686131。

    2.如需邮寄立案,收件地址: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法院立案庭(邮政编码048400)。

    3、线上诉讼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小程序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http://tiaojie.court.gov.cn/

    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https://lspt.court.gov.cn/index

    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https://baoquan.court.gov.cn/


高平市人民法院

2022年12月5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