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例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2月1日,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市领导邢军军、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各参会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徐浩指出,元宵佳节临近,又逢春运返程高峰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决不能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研判风险、堵住漏洞,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认真重视每一起事故,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查,认真排查每一条隐患,认真整改每一个问题,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徐浩要求,要强化管控措施,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盯住重点场所、重点景区、重点路段、大型活动,建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抓好重要活动的安全防范,加强春运返程和旅游景区交通监管,强化消防安全监管,集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节后安全监督检查,研判隐患风险,落实安全措施,坚决防止仓促开工、冒险生产酿成重特大事故。突出抓好防灾减灾。坚持以防为主、防减救相结合的原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全面提升综合防范能力。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供气、供暖、供电、供水、食品药品、旅游及其他行业的安全检查,做好学校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严查各类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徐浩要求,要持续紧盯落实,决不能出现责任上的虚化空转。进一步强化“全方位”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工矿企业人员伤亡病亡报告制度,重点时段实行安全生产情况“一日一报”,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零报告”。进一步明确“全员”责任,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亲自部署,抓好管控措施的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抓好整改;主体企业要全面落实“三真”管理,每季度对所属煤矿开展一轮全覆盖检查;企业要严格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保障安全投入,提升科技水平,坚决杜绝“带病生产”。进一步落实“全链条”问责,强化责任倒查,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真正做到失职必追责、追责必严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前,徐浩还来到龙顶山煤业安全调度中心和斜井口,实地了解智慧矿山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李娜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