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徐浩在全市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推进会上强调:内容丰富多彩 组织安全有序 全力办一场人民群众满意的“文化大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字体:

  2月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全市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推进会。他强调,要本着“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原则,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既要内容上丰富多彩,又要组织上安全有序,全力办一场人民群众满意的“文化大餐”,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市领导王晓辉、许宏建、冯文虎、焦碧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元宵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参会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细化。

  徐浩强调,举办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是展现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就和全市人民精神面貌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聚焦市场化理念,将炎帝文化和民俗表演相结合,动脑子、想办法、出实招,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组织开展类型丰富、内容精彩、多元呈现的民俗文化活动,持续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四方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内容上要丰富多彩。精选能调动群众“味蕾”的好节目、好作品,弘扬本土特色文化,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使民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富有时代气息,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确保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位。组织上要安全有序。提前研判分析,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精准掌握活动规模、人员流量、车辆管控分流等工作,科学配备警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人民欢度元宵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层级负责制,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共同把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宣传上要形式多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喜庆、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沉浸式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