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6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

  2月7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6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抓好开发区“五个园中园”建设,围绕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升链、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加快构建以“一轴一带一廊”为牵引,两翼协同,三区联动的城乡融合“五大布局”,增强城乡经济联系,畅通城乡经济循环。要实施好民营企业“三大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和各类经营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谋划好我市今年“三农”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抓好稳粮保供,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五彩农业”,建设“五主五辅”农业产业链,加快推进脱贫村示范创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要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党中央驰而不息重农强农的信号传递到农村一线、经营主体、广大农民,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三农”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春节刚过,省委第一时间举办专题研讨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非常及时、很有必要。特别是省委书记蓝佛安强调的“8个深刻领会”“12个重大问题”“5种理念”,站位高、境界高、格局大,指明了山西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突破点、兴奋点。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晋城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在学习上,要领会精神、跟上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精神,与学习晋城市委经济工作会和我市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8个深刻领会”“12个重大问题”“5种理念”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谋划上,要领题调研、解题攻关。立足高平实际,带着明确的目的、具体的问题,真正沉下去开展调研,去厂房车间,到田间地头,进千家万户,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防止为调研而调研,决不能搞成调查和研究“两张皮”,对个性问题,制定针对性方案;对共性问题,推动举一反三;对倾向性问题,及时把控,堵住漏洞。在行动上,要找准路径、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想一想、列一列,主动对接分解任务,进一步找准工作的抓手、找出落实的路径,紧紧围绕“两件大事”,聚焦产业转型,下好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聚焦城乡融合,打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主动仗”,制定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等抓落实机制,“拼”出高平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工作部门和市政府组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