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全市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6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市领导胥博、安铭、王志红、赵东、原亮亮、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会范围覆盖全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各煤矿以及其他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共计2100余人。

  原健强调,要把安全发展的理念立起来。问题在现场,原因在管理,根子在认识。要算清楚“政治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是必须交出的合格答卷,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算清楚“民生账”。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抓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算清楚“经济账”。没有安全生产,发展就没有了基础。当前,正值全年各项工作的“黄金施工期”,要牢固树立“安全是首要前提,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决不用安全去换一时的发展。

  原健强调,要把安全发展的隐患找出来。隐患要找准找透,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紧盯煤矿、危化、燃气、消防、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19个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问题清、责任清、措施清、标准清和时限清。整改要真改实改,结合“百日攻坚”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检查查不出问题”的形式主义和“发现问题隐患不整改”等问题,及时组织进行“回头看”,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决不能整而不治、死灰复燃。

  原健强调,要把安全发展的责任压下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作业规程、标准、指南,用好日常检查、“四不两直”等手段,让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工位、每个员工。要从严高举“问责戒尺”,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开展责任倒查,紧盯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采取严厉措施严肃处理。

  原健强调,全市上下要真正警醒起来、警觉起来、重视起来,下点真功夫,做点精细活,把理念立起来、把隐患找出来、把责任压下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45万高平人民“时时放心得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高平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安铭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提醒,强调,安全就是政治,必须高度重视;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严格落实;隐患等于事故,必须坚决彻查。针对工作中打折扣、讲条件的,工作落实不认真、不到位的,工作中空喊口号、只说不干,来假的、来虚的,市纪委将一查到底、不给机会,顶格处理、绝不姑息。与会领导通报了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米山镇、住建局、教育局、掌石沟煤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前,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安全事故回放、事故原因分析、事故警示等环节,对煤矿、燃气、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以及震撼人心的真相,发人深省,警醒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从事故实例中汲取教训,熟练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补短板、堵漏洞,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张雪婧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