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我市举行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我市举行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我市市委书记、市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原健,晋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孔建宁出席并共同为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晋城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苗晋军,我市领导许宏建、张涛、赵静谱参加。我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冯文虎主持。

  揭牌仪式上,冯文虎就禁毒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作了介绍。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是由高平市委、市政府和晋城市公安局共同筹建,面向全市人民群众进行免费禁毒宣传教育的政府公益性场所。基地于2019年1月动工,总投资4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是晋城全市首个面向社会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性、综合性的禁毒工作实体,也是整个晋城地区投资最多、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禁毒宣传场馆,对进一步改善基层禁毒工作硬件设施和办公条件,推动基层禁毒工作跨越发展和全面提升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许宏建在讲话中指出,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对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禁毒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以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为新的标志,进一步加强动员教育,积极组织全市各单位、学校、企业、村(社区)分批次到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教育,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以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为新的载体,进一步建好用好,不断完善场地设施、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禁毒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苗晋军对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此次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作为晋城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大举措,为全市禁毒工作提供了新的阵地,为全民禁毒宣传提供了新的平台。对于深化晋城市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禁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有力推动全市禁毒宣传、禁毒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仪式结束后,原健、孔建宁等领导同大家一起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实地进行参观。(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