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原健调研冬季供暖、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3 【字体:

  10月13日,市委书记原健深入第三热源厂、二广高速晋东南物流园和科兴龙顶山煤业,就冬季供暖、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发展、保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120亩,项目建成后可解决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区、高铁新区、米山片区、河西片区、市区南部集中供热问题。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加速推进,预计年底可实现供热。原健走进调度指挥中心,察看供热设备运行情况,了解供热准备、供热能力、保障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热源热网安全稳定运行。要立足长远,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持续提升供暖覆盖范围,全力做好燃煤储备工作,不断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要统筹做好冬季供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力推进清洁供暖,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让人民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二广高速晋东南物流园一期工程包括建设智能物流仓储中心、配套电商仓储中心等功能区,建成后可实现日拣货9万单的能力,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原健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他指出,项目建设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树牢精品意识,精心规划设计,优化施工方案,努力把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特色工程。要用足用活金融政策,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和关键期,在做好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在科兴集团龙顶山煤业,原健走进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煤矿企业生产经营、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把开展“三大战役”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井下和地面的安全管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盯住盯紧生产一线,不该冒的风险坚决不能冒,不该出的问题坚决不能出,坚决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参加调研。(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